朱白

Silent storm(4)

*哨向

*错误都是我的,而荣耀属于他们。


4.


张继科睡了14个小时。在他近乎半个月都没怎么睡觉之后,长时间的睡眠让他看起来终于不那么疲惫。

醒来后张继科发现厨房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冒着热气的粥和看起来清汤寡水卖相并不怎么样的菜,久违的感到了自己的食欲。

做饭的人并不在厨房里,马龙在张继科睡醒出来的时候告诉他桌子上有饭,然后就重新回到了他正在阅读的资料里。

 

等张继科吃完洗干净碗出来,马龙摘下黑框眼镜揉了揉鼻梁,“睡得好?吃得好?”

“还好。”张继科在小羊皮沙发里坐下,任由马龙上上下下将他扫了一遍。

好多了,眼睛里的血丝都退的差不多了。还真是蛮惊人的恢复力。马龙默默地评价道。

 

“我下午有一节代课。你得换身衣服跟我出去一趟。晚饭顺便就在食堂解决,没意见吧?”

张继科摇摇头,起身回卧室换衣服。

 

被改造成书房的他的卧室里面有一个新的衣柜,不算很大。但是拉开之后,里面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挂着或者叠放着,大部分都是运动装,颜色多种多样,且无一不是张继科的码数。

 

张继科挑了一套紧身的运动装,然后又在外面套了黑色的运动外套。换完之后,布料妥帖地包裹着他,分寸正好,不肥不瘦。

马龙对着换完衣服出来的张继科挑挑眉。

好身材!马龙在心底又感慨了一遍。果然他当初定衣服的眼光就是好。

马龙心底充满了对自己的赞赏。

 

哨兵的身材一般都是很好的。不仅有先天的基因在,后天的大量运动也不断地塑造着更优的身体状态。所以身材好成张继科这样的并没有什么太值得大惊小怪的。

张继科的杀伤力之所以这么大,一半也不得不归功在那张脸上。

马龙又在脑海里叹了一口气。先天优势,就算马龙给自己换张脸,全身上下大概也没有张继科这种气质。

 

原本自己走在校园里的时候,马龙自觉并没有接受过多少目光洗礼。但是今天他能够听到四周压低了的声音、看到望过来的目光以及偷偷指过来的手。

喂。我都能看见啊!后面的那位怎么可能看不见啊。马龙有些心塞。

但后面的那位确实目不斜视地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马龙觉得大概张继科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肩背那里。

从精神状况来看,张继科应该放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注意力在外界上,而这十分之一的注意力又基本上都是放在“跟着马龙走”这个想法上。

从高强度的精神压力下慢慢缓和,这将会是一个很慢的过程。在刚开始的时候,张继科看起来甚至有些呆。

 

“……张继科上校么?”一个强行压抑了兴奋的声音响起来。马龙停住脚步,看着旁边跑过来的一个高个子的女生。

嗯?

张继科堪堪撞到突然停下来的马龙。

“真的是您!张上校!您好!我是哨兵学院三年级指挥系的学生!真高兴能在这儿见到您!您能给我签个名吗?!”女生对着张继科深深聚了一躬。

粉丝?!马龙饶有兴趣的挑挑眉。

张继科突然看了马龙一眼。

 

马龙微微眯了下眼睛。

“这位同学,下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比较赶时间。等以后有机会可以么?”马龙笑着挡在了张继科面前。

“啊……对不起。”女生又深深地鞠了一躬,慌忙地退到一边去。紧接着,马龙发现道路上的学生跟着也都往边上退开。

“……谢谢。”马龙神色复杂地道谢。

“谢谢。”张继科紧接着说。

 

背负着灼灼目光远去,马龙发现张继科又恢复到了之前那种不关心外界的状态。

由于哨兵的特殊性,其实就算是不是在战斗状态,一般来说哨兵也会不自觉地对外界投入更多的关注。先天超越普通人的五感带来了对外界大量信息的接受能力,所以哨兵最基本的训练就是筛选外界信息。但是如论如何,他们都会比普通人更为敏锐地感受到身边的环境。这份敏锐,有时候也是伤害。

马龙其实并没有完全隔绝张继科对外界的感知。

所以张继科仍要自己控制自己的状态。

所以张继科仍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

 

进教室前,马龙在张继科衬衣的前口袋中塞了一张纸条,拍了拍,说:“你在教室后面找个位子坐?”

张继科低头看了看,然后嗯了一声,越过马龙走到教室后面拖过了一张椅子坐好。

整个教室先是静了一瞬,然后像是油入了开水,轰的一下子炸了。

 

好乖。

马龙看着张继科的背影,被自己冒出来的想法惹得想笑。

但是好麻烦。

他想了想,又加强了一些精神屏障的强度。

 

张继科扫了一眼马龙挑起的嘴角,闭上了眼睛。

马龙咳嗽了一声,平伸双手向下压了压。教室里的声音这才往下降了降。

拜托,你们是向导好么?对一个哨兵要矜持一些啊。

马龙已无力吐槽。

 

“大家好,我是这节课的代课老师马龙。你们的王皓老师有临时的会议要参加所以不能来给你们上课了。之前他和你们说过了是吧?好的。那么我们这节课就不讲更多的理论知识了。”马龙合上刚才他扫过的教学手册。

马龙倚着讲台,双手抱臂,笑眯眯地说,“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优秀的向导。甚至,我想你们中间有些同学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哨兵。”

马龙环视了一圈儿,捕捉到几个向导明显是想到什么之后变得柔和的精神波动。

“哨兵非常发达的五感带给他们超乎寻常的感知力,而向导的能力我想各位也再不断地探索和磨练。那下面,我们就玩个游戏。”马龙溜达下讲台,在教室里面转了一圈儿。

马龙走到教室之中。“我在这个教室里面藏了一件东西。第一个找到的人,可以问……可以问他一个问题。”马龙点了点坐在教室后面的哨兵。

整个教室里的学生都要不好了。

那是张继科啊!虽然绝大部分的向导都没有见过现实中活生生的上校先生,但是他们在星际电视台看到授勋仪式上出现的人时,就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啊!

多少向导梦寐以求的就是上校先生这样拥有高精神阈值的人形自走荷尔蒙散发机。当年张继科从联邦总统五岁的小女儿手中接过献花,并把小姑娘抱起来亲了亲的时候,又有多少人瞬间拜倒在了他的军裤脚下。

况且人家拿的是联邦一级荣誉勋章。更重要的是,他太他妈帅了。

不得不承认的是,向导的审美偏向还是多制服控的。寻常小白脸总是入不了他们的眼。他们爱的就是能打又帅的款。最好这个款还没有专属向导。

如此看来,张继科简直完美。

 

马龙咳嗽了一声试图稳定场面。

“老师!请问是找什么东西?”一个女声大声问。

“一张纸。长五厘米宽三厘米。”

“……”全体同学心理活动非常统一……“你他妈在逗我?”

马龙笑着摆摆手,“不是在开玩笑啊大家。其实作为一名优秀向导的话,这个并不是很难独自做到的事情。没有自己的哨兵帮忙,向导自己能做的事情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多很多。比如这一件。”

“老师!”在嘁嘁喳喳了片刻后,一个男生站起来,“我们可以对您使用精神投射吗?”

马龙张开双手,“请随意。如果你们能做到的话。”

“……那,对上校先生呢?”站着的男生犹豫了一下,接着问。

教室里的其他同学的眼睛刷的亮了。

 

想什么呢你们。马龙呵呵。真是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啊!

“如果你们能做到的话。”马龙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

 

而整个过程张继科都保持着面瘫脸,好像讨论的事情跟他完全没有关系。



-tbc-

   
评论(6)
热度(219)
我讲点儿故事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