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

不要说话(7)


忍足自认识迹部的第一天起,就不曾看见过这个男人狼狈的样子。

即便是在球场上脱力的最后一刻,他都是站着的,脊背挺直,像一把冷厉的剑。

后来忍足喜欢了这个人,无端多出来柔软心情,但也从不曾想过有一天迹部会在他面前露出脆弱的那一面。

 

而此刻,忍足看着自己家门口的那个人,慢慢站起来,因为蹲的时间有些久,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扶着墙,抬起头来看向自己。

忍足狠狠闭了下眼睛。内心想骂人。又不知道该骂谁。

 

“你吃晚饭了吗?”忍足从口袋里摸出钥匙开了门,脱了鞋光着脚走进去,俯身从鞋柜中取出一双棉拖鞋放在迹部前面。

迹部摇摇头。

“坐。我去做点东西吃。”忍足指了指客厅里的沙发。

迹部没说话,走过去坐下来。

忍足给他倒了一杯橙汁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

迹部有些愣愣的,看着那杯橙汁没有动。

“你没穿拖鞋。”看着到处走的忍足,迹部突然开口。

忍足笑笑,“没关系。你等一会儿,我去做点儿东西吃,我还饿着呢。”

 

这个地方是忍足回来为了方便上下班临时租的,家具陈设都很简单,甚至有些简陋。厨房里的锅碗倒是齐全,冰箱里却不剩什么。忍足翻了翻,也只能掏出来鸡蛋青菜下了面条。

外面的温度已经有些冷了,厨房里的热气迅速地在玻璃上蒸除了一层细密的水汽。忍足的平光镜也模糊了一层,被取下来放在一边。

面出锅的速度也是快。忍足手艺好,简单的食材,拿白瓷碗盛出来也是色香味俱全。

两碗面,两双筷子。忍足喊了一声,让迹部过来吃饭。

 

之前在酒吧喝的酒烧着胃,面也有一些烫,忍足吃得慢。对面的人也吃得慢。热气升腾,灯光一打,平白多出些温馨缱慻的味道来。

两个人都没说话。

直到迹部吃完了面,用勺子喝了面汤,忍足问了一句:“你吃饱了吗?不够的话,我再给你下一碗。”

迹部抽过桌子上的面巾纸擦了擦嘴,“吃饱了。要我洗碗吗?”

“你还会洗碗?”忍足笑了,站起来收碗收筷子。

“呵,洗碗很难似的。”迹部站起来挽袖子,“付你饭钱。”

忍足把碗筷放进水槽中放水泡着,抬起下巴冲迹部点了点,“算了吧,大少爷。就两个碗,你再一过来,地方不够大,怕挤着你。”

迹部哼了一声,靠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忍足迅速地洗好碗筷擦干了放进柜子里。

“我听手冢说,你做饭的技术很好。我一开始还不怎么信。”

“现在信了?”忍足洗干净手,拿过旁边的眼镜,也不戴,走到客厅里放在了茶几上。迹部跟着走过来。

“我明天想吃小火锅。”

忍足放眼镜的手微微顿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收回来,“好啊,那我得去超市买食材了。家里什么都没了。”

“嗯。多买点儿。”迹部点点头。

 

客厅的钟表静静地转过12点。

忍足指指浴室,“你去洗个澡,我给拿套睡衣。没有新的了,你凑合一下用我的吧。”

迹部转身走向浴室,“好啊。”

 

忍足等浴室里水声响起来的时候,拉开门在门口的衣架上放了一套从内到外的睡衣。

浴帘后面,模模糊糊映出迹部的影子来。

关上门,忍足接着回卧室翻被子。

仓促之间,忍足租的这个地方,只有一个卧室,也没有多余的床给迹部睡了。

“真是……”忍足苦笑,好歹还有多一床的薄被子。要是迹部多住几天,那他明天还得去买一床厚被子。

再买一张床,难道要放书房里?

“这也不怪我啊。”忍足拍了拍另一张他不睡的枕头。幸好当初买了一张大床。

 

迹部穿着忍足的旧睡衣出来,头发还滴着水,顺着修长的脖颈流下来,在锁骨那里积了一小汪,再随着迹部的动作落到衣服里面。

“浴室里有吹风机,你没有看到?”忍足走过去,扯过迹部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捂在了迹部头上,手指微微用力往下按了按。

“哎,干什么。”迹部看不见,推了忍足一下,“一会儿就干了。”

“这么晚了,不擦干净,等你明天睡醒起来头痛。”忍足按着迹部的头拿毛巾从发根捋了几遍,“要遵医嘱。”

“……”迹部没说话,站在那里任忍足动作,竟然显得有些乖。

忍足抿嘴露出一抹细微的笑意,手下倒是温柔的。“行了。”

迹部瞪了一眼忍足。

“待会儿再睡,刚吃完饭也没多久。冰箱里有牛奶,你去热两杯。”忍足把毛巾挂在自己肩上,“我去洗个澡。”

“是,大少爷。”迹部又瞪了忍足一眼。”

“乖。”忍足终于忍不住在迹部面前笑了。

迹部看着,也笑了。挥了挥手,“快滚吧。”


2016-10-14
/  标签: 忍迹OA
2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讲点儿故事给你听。